close

100年8月29日南瑪都颱風來襲,颱風中心從台東縣大武附近登陸,全台已有7縣市及南投縣信義鄉宣布今日停止上班上課;13個縣市停止上課、照常上班。僅只有外島地區的連江縣及金門縣,維持照常辦公及上課。屏東縣也在停止辦公、停止上課的縣市名單中,南瑪都颱風的威力雖在之後就減弱了,但萬巒鄉仍降下豐沛雨量,雨量排行高居全台前三名。由於河水暴漲,政府為維護居民安全,也緊急封閉了萬巒大橋S73F5407.JPG  

這是五溝活動中心前水位位置

五溝村約在凌晨時分狂風豪雨到達極大值,幸虧到了早上10點左右風雨便逐漸減弱。行經五溝橋發現壩尾的一棵小樹倒在路旁,大伯公公園旁,三合水一帶的水位幾乎與路面等高到快溢出來,不少民眾趁沒下雨的時候出來看災情如何,往南柵伯公的下游走去,此處的水位已漫過橋面,幸好水淹的高度不高,只到腳邊上來一些。

S73F5401.JPG  

大伯公公園旁及南柵伯公~~已經看不到路了

南瑪都雖然挾帶豐沛雨量,卻沒有帶來超強陣風也沒造成豪雨成災,算是不幸中的大幸。大約颱風走後的當天下午3點,淹水就開始退去,往內埔路上的隴東橋水位也沒淹上來,還看到怪手停放在橋面上,劉氏宗祠前的橋面,河水也漲到與路面齊平,但幸虧這次颱風沒傳出什麼災情,居民能安然度過颱風天。

S73F5441.JPG  

劉氏宗祠前水位與路平齊

S73F5408.JPG  

大林路到大林橋要去萬巒的路已淹水~~機車勉強過去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五溝水守護工作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